close

         (本小文由版主本人在夢中創作,請勿任意轉載((除非你有引用XD)))

 

     大綱:劉家是從1980年代就在市場賣果汁和仙草的小販,生意非常好,卻也引來了另外一間{大哥}開的飲料店不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,讓最後原本商業間的良性競爭,變成了黑白2道的惡性抗爭.

     角色:主角-ME (劉家長子)  劉家女兒(就我妹咩!!)  劉老爸 肝連幫大哥  雜碎臨演們...

  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STORY START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 (事情發生在1996年,7月某日的上午,菜市場擠滿了人潮,有的買菜,有的買仙草.1如往常,菜市場的"仙草大戶"劉家,又在大聲的叫賣了,使生意愈來愈好)

     我:好喝的飲料和仙草喔!!一杯10元!!!(講台語)緊來買喔!!!

     雜1:一杯仙草喔!!

     雜2:老闆,外帶愛玉喔~~~!!

     我:OKOK!!!馬上來!!老妹!!一塊愛玉和一杯仙草!!

     妹:好!!      (注:仙草是一大桶那種,像是裝在水塔裡的,半個蓋子)

     爸:(再和隔壁拜賣bra的閒聊)ㄚㄚ,今摩銀捏~~~

     賣b:丟阿丟阿!!興立武告後ㄟ!!     (對阿隊阿!!生意有夠好的)

     (持續閒聊中......)

     我:(擦汗中)哇靠,客人實在爆多的!!好忙阿!!

     妹:對阿!!操到我快虛脫了~~~~  >_<

     (然後,我們又一直狂賣著,生意蒸蒸日上,可說是賣得愈來愈好,甚至連"食尚玩家"跟"踢v逼噎死"都來採訪,實在是爆忙的)

     ( "食尚玩家"跟"踢v逼噎死"都來採訪那一段,會在之後刊出  )

     

     (這時太陽下山,已經收工了,這平凡的一天結束了.)

     (第二天)1996.7.X

     (依然是平凡的一天,不過到了中午11點...)

     雜3:我要一塊仙草!!

     (這時,一個穿著很台的人走了過來,腳穿藍白拖,脖戴金項鍊)

     妹:這位先生,請問您要甚麼??

     很台的人:(沒說話)(挖挖鼻孔,將鼻屎彈入仙草,然後離去)

     妹:(眼眶泛淚貌)(把仙草拿去倒) 呼ㄏ呼.....怎麼會這樣???

     (然後,妹一直沒和我講發生了這事,然後又結束了一天)

     (此後的每一天,也都有這種穿著很台的雜碎來汙染仙草,吐痰、哈ㄑㄧㄨˋ樣樣來,但因我實在太忙,妹實在太忍,所以,已經數十次了我都還不知道,直到有一天.......)

      爸:我們去那家阿肥飲料店(就是大哥開的那家)喝一下愛玉好不好,很久沒喝了捏~~!!

      (此時因為是晚上所以已經收攤了)

      我:好阿,那邊的愛玉好像蠻好喝的

      妹:(沉默不語)

      我:妹,妳怎麼了??

      妹:(轉頭看向我)沒...沒事啦!!!

      (然後,就到了那家飲料店,並點了3杯愛玉)

      我、爸:(異口同聲)ㄝ~~~不錯喝ㄝ~~!!!!

      我:幹!!睽違3年,總算又喝到愛玉了阿!!爽喔!!!

      妹:(看見那杯愛玉里有一些怪怪的東西,然後想到之前那些台客,就傷心的跑回家了)

      爸:幹3小阿!!味味味!!!你要去哪?????

      我:(望著逐漸遠去的妹的背影)

      我:是怎樣阿,這幾天她怎麼看起來都怪怪的???

      爸:是嗎?? 看來回家後要好好問她一下阿~~

      (此時,從角落,某些非善類正以邪惡的眼神看著我們)

      (回家後)

      我:老妹阿!!你在哪??

      妹:(在房間傳出微弱的聲音)我...我在..這....

      我:喔喔!!我可以進去跟你談一下嗎??

      妹:(走到門前)喔....

      我:怎麼了,怎麼連愛玉都沒喝就跑掉了,有啥心事嗎?? 

      妹:沒有啦,就....(欲言又止)  算了.....你先出去好不好~~~?

      我: .......喔.....不然你自己先沉澱一下好了,不打擾你..~~  (關門)

      (隔天) 1996.7.2X

      (這天依然很平凡,只不過..)(這天劉爸決定讓妹留在家休息)

      雜4:帥哥!!(是在叫我ㄇ??XD) 一杯蘋果汁喔!!

      我:OK!!

      雜4:味味味!!(小聲)我偷偷跟你講喔!這幾天,看到有一些穿著好台的人,一直放一些髒東西到你們的仙草裡,粉髒捏!!

      我:(震驚)是喔!!!! 

      雜4:然後我看妳妹妹的心情也好像不大好,不知這有沒有關係喔?? 

      我:原來如此!!原來她心情不好就是因為這個阿!!!

      我:嗯嗯...喔喔大嬸!!你的蘋果汁好了!!謝謝喔!!

      雜4:喔喔!!感謝捏~~

      我:不會!!

      我:原來如此,妹他的心情那嚜不好,原來就是那個原因喔!! 

      (果然,過不久之後,有一個穿著很台的人走了過來)

      台2:味味!!!給我一杯芭樂汁阿!!快!!

      我:喔~~~

      (然後,我轉身向後,拿了杯子,用我最後的餘光去看那個台客有沒有小動作)

      我:你的芭樂汁,20元!!

      台2:(拿出1000元)拿去!!不用找了,你應該還記得我是你學長吧!!!

      我:(沉思一會兒)喔喔!!你是小凡學長喔!!

      台2:對!!乖孩子!!

      我:喔喔~~86!我還要做生意!

      台2:81!!

      (結果,他沒有做小動作,令我鬆了一口氣)

      (太陽下山,我一如往常地回到家..)

      我:爸我回來了!!   (你是周董的歌迷嗎??)

  我:(四周看看)ㄟ??~怎嚜都沒人阿? 味味味!!老爸!!老妹!!

      (此時,我隱約聽見妹的房間傳來哭聲)

      我:(朝妹的房間走去)位!!(敲門)味味味!!老妹阿!!我你哥拉!!怎嚜了??

      (此時,爸走來開門)

      爸:進來吧!!我來跟你們談談!!

      (然後,我們父子倆就開始討論起未啥老妹會難過的原因)

      爸:兒子阿!你知道為啥妹妹這幾天都悶悶不樂的嗎???

      我:(沉思一下)其實,今天早上的時候,住樓下的大嬸有來和我透漏一些東西..

      爸:什麼東西?有關這件事嗎??

      我:そうです!  (日文的"是的")

      我:就是,那個大審跟我說,這一個月來,似乎好像有一些不良份子,對我們的仙草動手腳.

      爸:(拍桌)阿後!!他們那些雜種!!我要讓他們好看的!!襙!!

      我:(拍爸肩)ㄚ阿~~爸!!冷靜一下,我還沒說完勒!!!

      我:然後,他們好像放了一些髒東西在仙草里,還當著妹妹面前勒!!

      爸:(眼紅)好樣的啊!!死雜碎!!

      我:然後,每一次他們放進去,妹妹就要去到掉重煮

      爸:(拍妹肩)女兒阿!!為什麼妳被這樣對待,你都不跟你哥或我講勒??

      妹:(眼眶泛淚)因..因......因為...我..我怕...會被那些..些..些人威脅阿........

      我:妳被威脅??別擔心,我和老爸2打全部也贏啦!!他們那些訊咖~~

      爸:對~~~ 你老爸可是海軍陸戰隊退伍的耶!!隨便揮一拳他們就死翹翹嚕~~!!

      我:以後如果他們再來放髒東西進去,記得要跟我和老爸講喔!!

      妹:(擦去淚水)恩!!知道了!!

      (然後,這一天便結束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ruru3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